我已授权

注册

老板临时安排了紧急项目,怎么做效果最好?

2020-03-27 07:05:44 和讯名家 

  更低成本、快速试错、节约时间的工作法

  文 / 巴九灵(微信公众号:吴晓波频道)

  本周我们上新了“谷歌冲刺工作法”这门课程,主讲人是在微软和Frog Design工作多年的ARK创新咨询创始人滕磊老师。

  ARK也是小巴公司的产品创新顾问,给我们做过不少项目,可以算是自用推荐了。

  对于这样一种比较新颖的工作方法,大家在后台提了不少问题。有人问这个工作法是不是专门写代码的,有人问怎么判断适不适合自己。

  今天这篇文章,就来给大家解答几个关键问题。【点击此处,直接学习】

  Q1

  “谷歌冲刺工作法”是专门用来做产品的方法吗?

  不是。

  无论你是做产品、技术、运营还是销售,你的项目是要迭代一个App,还是推出一款新硬件,主办一场大型直播活动,或者是冲刺某个项目的销售额,都可以用“谷歌冲刺工作法”。

  这种工作方法针对的不是项目类型,而是项目特点。什么类型的项目合适呢?首先是时间紧,第二是有一定难度,第三是需求不是特别明确。

  比如一周内冲销售业绩,如果你已经知道具体该往哪个渠道、用什么形式去发力,那直接做就可以了。但如果你还不清楚的话,就可以用谷歌冲刺工作法。

  该工作法也不受项目规模的影响。虽然谷歌冲刺工作法是让团队在5天内完成一个项目,但它也能用在大项目上。就好比一场马拉松可以拆成很多个短跑一样,一个大项目也可以拆分成多个“冲刺”,每5天完成一个阶段的工作,这样进度更明确,效率也更高。

  另外如果你的项目并不需要使用全套的谷歌冲刺工作法,这种情况下你也可以只利用其中一些技巧,它的很多环节可以用于解决具体问题。

  比如需要在会议中做小决定,可以尝试它的投票规则。如果被要解决的难题困住了,可以尝试用“HMW”笔记。如果是在讨论抽象的方案,可以用"四步绘图法"把方案具体化,等等。

  如何用最低成本完成一个项目

  点击按钮▼立刻加入

  Q2

  这个工作法适合什么人用?

  作为一种旨在提高效率的工作方法,其实它适用于任何人,你总不会嫌弃自己工作太高效吧?

  从功能角度来说,团队负责人是最适合这个方法的,无论是大公司里的team leader,还是创业公司老板,一个团队负责人基本都会面临下面这三个问题:

  ① 团队工作效率太低,来来回回的无效讨论和跨部门沟通总是占用非常多的时间;

  ② 尝试新机会的不确定性太高,风险太大,一旦尝试错误,轻则背锅,重则倒闭;

  ③ 做新项目时,很难实现无私的跨团队合作。

  而解决这三个问题就是谷歌冲刺工作法的核心价值。

  如果你是团队普通成员,或者从个人角度来说,使用这种方法有什么好处呢?可以总结为以下三条:

  ① 高效工作,节约精力,养成好的工作习惯。

  ② 利用“谷歌冲刺法”的思维,提高个人创造力。

  ③ 通过5天一个项目或者阶段性成果这样迅速的反馈,提高成就感,培育信心。

  Q3

  “1人购课3人共享”是什么意思?

  “谷歌冲刺工作法”课程单价是199元,一个人购买后,可以分享给两位朋友,这两位朋友即可免费听课,平均下来,每个人只要花不到67元。

  为什么要这么设置呢?因为我们相信,工作方法要在操作中才能最好地掌握。所以这门课设置了15个作业,让你可以在听课的过程中同步练习,模拟实操。而有一些作业,在有朋友一起讨论的情况下,效果会更好,为了能让你最大程度地实现学习效果,我们推出了这样的活动,方便你和朋友一起学习。

  一个人学习的积极性总是弱一些,我们需要学习的不是提高自觉,而是降低工作对自觉性的要求,转而利用规则来提供动力。谷歌冲刺工作法让大家都在一个环境里“共同独立”工作,每个人都要在各个环节参与和展示自己的工作成果,当你看到其他人做的东西后,就不可能再偷懒了。

  今天是“1人购课3人共享”优惠的最后一天,欢迎你的加入。

  首发优惠,1人购课3人共享

  点击按钮▼立刻加入

  滑动图片▼查看课程大纲

  时间紧、资源少的项目怎么做

  看看谷歌人都在用的方法

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:吴晓波频道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和讯网立场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请自担。

(责任编辑:何一华 HN110)
看全文
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
提 交还可输入500

最新评论

查看剩下100条评论

推荐阅读

   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

    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和讯网无关。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