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最难就业季”下你需要了解的那些事:这些岗位需求旺盛!

2020-10-19 17:39:17 和讯名家 

  热门“C位”岗需求依然旺盛。

  根据教育部先前公布的统计数据,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约为874万人,同比增加40万。如此庞大的毕业生规模,叠加年初至今的疫情影响,2020年也被外界普遍称为“史上最难毕业季”。

  当“最难就业季”来袭,哪些岗位将被压缩?哪些又将逆势崛起,薪酬一枝独秀?

  招商银行(600036,股吧)旗下微信公众号“招行微刊”10月19日发布的信息显示,当日,招行携手中智咨询发布《2019-2020年薪酬福利白皮书》(以下简称“白皮书”),“旨在向招行重点企业客户提供有关人力资源管理,特别是薪酬福利领域的深度洞察,以及疫情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。”

  根据白皮书,面对疫情,“提升人效、优化人员结构是全国35%的企业的选择。”包括绩效不佳的员工、一线基础岗、职能行政岗、管理人员等四类人,在疫情期间被“一键压缩”。

  白皮书表示,受疫情影响,今年上半年人才流动整体趋缓,员工主动离职率有所下降。但即便是就业形势趋紧的大环境下,热门“C位”岗需求依然旺盛,包括一线服务人员、研发技术人员、关键核心人员、销售人员等4类。“以上岗位仍是热门岗位,企业招聘量有所增加。”白皮书中如是说道。

  白皮书称,当前技术性人才很抢手。疫情之下,企业纷纷尝试线上业务转型,“数字化相关、新兴技术型人才成为‘香饽饽’。”就2020年校园招聘的情况来看,高科技/互联网行业的应届生起薪位居各行业榜首。

  这其中,大数据、新能源、人工智能等9大校招热门紧缺岗位,入职应届生起薪甚至高出同等学历20%—40%。白皮书指出,从专业来看,研发、技术类应届生起薪涨幅在6%—8%左右,“高出其他类型岗位。”

  

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:行长助手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和讯网立场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请自担。

(责任编辑:王治强 HF013)
看全文
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
提 交还可输入500

最新评论

查看剩下100条评论

热门阅读

    和讯特稿

      推荐阅读

       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

        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和讯网无关。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