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社部发布民宿管家等18个新职业 你会选择吗?

2022-06-14 20:36:09 快科技 

据人社部网站消息,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、国家统计局联合启动对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(2015 年版)》的修订工作,向社会公示了相关新职业信息。

其中民宿管家等18个新职业信息作为第一批向社会进行公示,广泛征求意见。

人社部表示,随着《家庭教育促进法》的出台实施和“双减”等政策的推行,确立从事家庭教育和研学旅行指导人员的职业属性、界定职业工作任务等显得很有必要。

基于此,专家和有关部门提出了“家庭教育指导师”“研学旅行指导师”2个新职业。

此外,为了满足广大旅游消费者个性需求的民宿行业蓬勃发展,还将近几年需求不断增加的“民宿管家”得以设立为职业。

在新职业信息经公示征求意见、修改完善后,将被正式纳入新版大典。

下一步,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制定新职业标准,同时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新职业标准或评价规范,指导培训机构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开展培训。

这18个新职业推动了社会分工多元化,也给就业者带来了更多的机会,其中有你感兴趣的吗?

(责任编辑:王治强 HF013)
看全文
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
提 交还可输入500

最新评论

查看剩下100条评论

热门阅读

    和讯特稿

      推荐阅读

        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和讯网无关。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