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某公司面试表引发热议:14个提问过半违法

2022-10-11 12:43:52 快科技 

据共富财经报道,近日一张深圳某公司的面试表在网上流传。

网友注意到,这些问题包括是否接受晚上无偿加班、周末无偿加班、拖延提成发放、拖延工资、双休变单休、休息时间处理公事、晚上或周末培训开会、试用期不卖社保等令应聘者非常敏感的问题。

北京铭盾律所胡晓锋律师指出:这14个提问,其中涉及的行为大部分违反劳动法,个别问题虽然不违法 ,但也不合理,比如无偿加班。

律师指出,公司强制员工无偿加班不合法。法律规定用人单位不得违反劳动法规定延长劳动者的工作时间。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,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,一般每日不得超过一小时。

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,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三小时,但是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。

如果用人单位强迫劳动者加班的,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大队投诉,前往劳动部门都可以。

对于加班事项的举证,劳动者可以从加班前、加班中、加班后3个时间节点入手,搜集和保留证据。

(责任编辑:王治强 HF013)
看全文
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
提 交还可输入500

最新评论

查看剩下100条评论

热门阅读

    和讯特稿

      推荐阅读

        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和讯网无关。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