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构:职场男女薪资差距逐年缩窄

2023-03-08 00:00:00 北京商报网 

北京商报讯(记者 程铭劼)随着经济回暖,春招季招聘求职呈现两旺态势,女性的职场“她力量”也在彰显。3月8日,智联招聘发布《2023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》显示,2023年职场女性的平均月薪为8689元,较上一年上涨1.7%,与男性的9942元/月相差1253元。

据报告数据显示,从近五年不同性职场人薪酬水平来看,2019年的职场女性比男性平均月薪低23.5%,到了2023年,职场女性比男性平均月薪低12%。总体来看,男女薪酬差距成逐年缩窄趋势。

与此同时,2023年的职场女性对自己的工作表现更为自信。41.3%的职场女性认为,和同级男性同事相比,自己工作表现更佳,占比高于去年的32.7%。46.9%的职场女性认为,自己比同级女性同事表现更佳,占比高于去年的37.2%。

(责任编辑:王治强 HF013)
看全文
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
提 交还可输入500

最新评论

查看剩下100条评论

热门阅读

    和讯特稿

      推荐阅读

        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和讯网无关。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。